中文

地球天颂歌

(对不起查尔斯·狄更斯)

By Torran Anderson

Translated by Wenqiang Yue

翻译者:岳文强

是地球天的前一天晚上:

塑料瓶史古基在床上翻来翻去。“我恨4月22日!”古基喊着“这些抱树的疯子叫我们爱地球。简直是浪费时间!”

他听到一个“克拉克拉”的声音,像一个人在拉一袋子东西进他家里。

一个影子进了门里。

“你是谁?”史古基问。

“我是谁?”影子说,“我是你老朋友,发泡胶。你还记得我俩的不死打算?“

“哼,” 史古基说。

“听我说!”小鬼喊着,“我现在带着废物链。我会永远活在垃圾填埋场里,在一个旧尿不湿和烂热狗之间。我来这里警告你所以你能逃离我这个命运。今天晚上你会见到三个 灵魂.”

“算了,” 史古基说,“我要睡觉。”

“钟响一声时,第一个会来。”

发泡胶鬼飞出了屋子,后面跟着一大兑垃圾。

史古基一直睡不了,他的脑子不停的想到他老朋友的脸,一辈子被垃圾包围着。

 

钟达到一点了,一个黑色,果冻样的手推开了门。

“你是谁?” 史古基问,藏在被子底下。

“我是过去塑料的鬼。”

“很久的过去?史古基问。

“不,你的过去。”这个黑的形状邻着史古基的手把他待到地板下。“跟我来。”

他们一直往地下去,通过一层一层的石头和沙子。

“我知道这个地方,”史古基说,“我就是从这里来得。”

“对,”黑鬼说,“你是从石油开始的,要几百万年才能形成你。”

史古基把手伸出去摸一摸黑石油。

“这些是以前的影子,我们看一看现在怎么样。

他们听到一个钻头打破天花板把油被吸起来到一个炼油厂。

史古基看到他自己烧热,冷却,然后变来变去一直到他变成一个工厂地上的塑料颗粒。

“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么?”黑鬼问。

“是的,” 史古基说。他都相信不了自己的眼睛,这样的看到自己背带到制造工厂变成一个塑料瓶子。

“你不能忘记你是从哪里来得,”黑鬼说,“你是从石油来的,地球上就那么多,我们必须减少我们的用量。”

史古基眼里出现了很多图片,忽然他什么都记得了。他记得了和无数的其他塑料容器一起被变成瓶子,最后被放在一个加油站的商店窗户前。

黑鬼终于走了,但是他说的话一直留在史古基的脑子里:

减少,

减少,

减少。

 

史古基躺在床上终于睡着了。

钟响两点时他突然醒了。

“恶梦,” 史古基说。

他往床旁边一看,瞎的挑起来了。一个大塑料袋飘在床边。

“你不知到我是谁吗?”这个鬼问。“我是现在塑料的鬼。”

“出去!” 史古基叫。

“有些东西我必要给你看,”鬼说,“抓住我的把手。

他们突然飞起来了,穿透了墙。他们飞过城市到城边的垃圾处理场。

“我认识这个处理场,” 史古基说,“这是我的朋友发泡胶的家。”

“那不是我要带你的地方,”鬼说。

推土机把土推过一天的垃圾。史古基颤抖一下,握紧了鬼的把子。

他们一里一里地一直飞到太阳开始出现了。他们飞过了海洋。

鬼招了他的手,一个巨大的形状出现在远处。

“那是什么岛?” 史古基问。

“那不是岛,”鬼说。塑料袋鬼仔细的看着史古基,“那都是垃圾。”

“我不懂,” 史古基说,“那怎么可能?

他们飞过太平洋垃圾塊,一个夏威夷两倍大的岛。

“我们的垃圾不是全进处理场,也污染我们的环境。”他指出漂在水底下的几块塑料。“很多这些垃圾可以重用的,但是有的人就扔掉了。”

他们飘在水上面。一个海龟的脖子被个塑料包装环包住了。

“灵魂,” 史古基说,“这个海龟会活吧?请你告诉我它会活。”

塑料袋鬼没有回答。风已经把他吹走了,但是他还能听到灵魂的声音:

重用,

重用,

重用。

 

钟又响了。

又一个鬼来了,头上带了一个大黑垃圾袋,他站在史古基前。

塑料瓶吓地动不了。

“你肯定是未来塑料的鬼,” 史古基说,“三个鬼之间我最怕你,我不想知道未来怎么样。”

这个灵魂没有回答,只用他的骨头手指着。

这个鬼把史古基待到一个工厂,他们看到一个塑料瓶躺在传送带上。

“那是我吗?” 史古基问,“他们要干什么呀?

鬼指到料瓶躺被砍碎到一千小块,然后和其他塑料一起煮开。

“不要,灵魂!” 史古基一边叫,一边哭。“我不要这样下去。我会尊重地球天,把它放在心里。 我会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生活。你这三个灵魂会一直在我心里。亲你告诉我我不会未来象这样。”

他不想知道但是也不能不看。

史古基看这自己慢慢变成细线然后变成人造羊毛。

“我不相信这个情况!” 史古基叫。“我不必须住在垃圾处理场。我不必须当垃圾。我能变成新的东西。”

未来塑料的鬼没有回答。他转身就走了。他的衣服后面有三个字:

回收,

回收,

回收。

 

史古基睁开眼睛发现他又在自己的床上了。他马起来打开了窗户。

“今天是哪天?”

“是地球天,”一个小女孩回答了。

“我没有错过!” 史古基高兴的叫。“我们可以不一样的生活。我们可以保护我们的地球。”

他跑出前门一直高声地唱歌。他的歌一直传到街下:

减少,

重用,

回收。

Recent Posts

  1. Apps for Earth Day Comments Off on Apps for Earth Day
  2. Earth Day Carol is the Recommended App of the Week at AppNewser Comments Off on Earth Day Carol is the Recommended App of the Week at AppNewser
  3. Recycled Art from Lulu Walker Elementary–Plastic Bottle Scrooge Comments Off on Recycled Art from Lulu Walker Elementary–Plastic Bottle Scrooge
  4. Earth Day Art from Lourdes Catholic School Comments Off on Earth Day Art from Lourdes Catholic School
  5. Greenkus: Haikus for Earth Day Comments Off on Greenkus: Haikus for Earth Day
  6. Making Art Out of Trash Comments Off on Making Art Out of Trash
  7. Earth Day Carol in The Progressive Comments Off on Earth Day Carol in The Progressive
  8. App Narration by Janet Varney Comments Off on App Narration by Janet Varney
  9. Recycled Fabric Art by Maitri Sojourner Comments Off on Recycled Fabric Art by Maitri Sojourner